笃行见真知,逐梦化工人——学校第十三届“三峡杯”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30

编辑:20140007

为全面提升我校化工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深度激发学生科技创业和实践成才的热情,学校举办了第十三届“三峡杯”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的题目为合理设计“己二腈的清洁生产”,来自全校的15支队伍75人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和选拔,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在6月28日举行的决赛上,学校邀请了重庆大学化工系主任魏顺安教授担任评委主席,学校化工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环化学院教师代表,2020级、2021级化工、过控专业学生现场观摩了决赛。场上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对作品进行介绍,评委们从设计作品的创新性、现代工具的使用、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比赛结束后,魏顺安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完善作品为市级和国家级比赛做好准备。

 

环化学院化工系主任姜骉麟老师指出,一年一度的“三峡杯”化工设计大赛既是对化工学子在三年期间所学知识的综合性检验,也是为今年举办的市级和国家级比赛遴选参赛队伍,希望本次比赛获奖队伍认真听取评委老师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在代表我校参加重庆“化医杯”和全国西南片区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升学人数创新高 下一条:低碳技术与服务产业学院接受中期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