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江霞教授来学院讲座交流

时间:2023-10-13

编辑:20140007

10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江霞教授受邀为学院教师代表、低碳服务与技术产业学院卓越人才实验班学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资源碳中和技术:生物质燃料替代”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美英副院长主持。

江霞教授从全球气候变暖现状和我国碳中和面临的挑战开始本次讲座。她先后从碳中和技术路径、资源碳中和技术、生物质燃料替代、未来展望以及行动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氢能技术、零碳电力技术等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现状和应用前景,同时对未来碳中和新需求——信息碳中和进行了展望。

江霞教授精彩的讲授加深了现场师生对碳中和技术的认识与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与江霞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主讲人简介:

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生物质零碳高值燃料、大气污染物资源化方面的研究,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废弃秸秆制备生物汽柴油成套技术与设备”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编写行业标准5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作为工作专家组长编制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主编全国首本《碳中和技术概论》系统性教材。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院级初赛 下一条:四川大学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组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