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时间:2024-01-11

编辑:20140007

为规范本科生转专业相关工作,确保转专业公平、公正、公开,保证转专业的学生符合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制定、公布本学院转专业考核细则,并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具体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组织落实工作,确保转专业各环节工作按学校的要求顺利进行。考核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成员6名,秘书1名。

二、申请对象

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修订)》(三峡学院教〔2023〕229号)文件要求的在校普通本科生,身体条件符合本院专业招生要求。

三、转出审核

1.转出条件: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学院不另设置转出条件。

2.审核: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进行核实,确定转出名单,填写《转出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

四、各专业接收转入的人数、转入条件及转入考核办法

1.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考虑本学院办学条件、生师比、就业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本学院各专业2023级接收转入计划人数具体如下:

专业

计划转入人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

10

环境科学

10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5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5

环保设备工程

4

2.接收转入的基本条件

(1)基本条件

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修订)》文件的相关规定,并提出转入申请。

(2)其他

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学院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择优接收。

3.转入考核办法

(1)学生申请及申请资格审查。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及学生所在学院意见,本院学工办、教学办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复核,并提出审查意见。将复核结果在学院网页中公示,将不符合转入要求的学生申请表返回学生所在学院。

(2)组织面试考核。各系组织专业考核小组对符合转入要求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的时间、地点由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布并及时通知学生,面试主要考核内容及评分比例如下:

考核内容

评分

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所具备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基础和能力

30

今后的拟转入专业的学习计划

30

将来从事拟转入专业的意愿和志向

20

总计

100

考核小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等,参加面试的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者进行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该生的面试考核成绩。

(3)最终成绩评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转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对于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按面试成绩的40%+原专业第一学期所有考核课程平均成绩的60%进行计算得出每位参加考核学生的考核成绩,并将全部考核学生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4)公布名单。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经过审议确定拟推荐转入人选,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最终转入名单,填写学校《转入学院拟转入学生确认名单汇总表》。

咨询电话:58102261,杨老师

咨询地点:慎思楼4栋205室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0日


附件:1.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考核表

      2.环境与化学工程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成绩表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重庆三峡学院第八届“精工杯”先进成图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