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全力以“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时间:2023-03-21

编辑:20181016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考取理想的院校,2023年3月20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慎思4栋303召开2023年考研复试经验讲座,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健主持,同时邀请了副院长林俊杰及外国语学院梁福江博士为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及经验技巧。

刘健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嘉宾以及举办目的。他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通过考研,同学们可以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也可以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兴趣,为未来发展铺路。

林俊杰提出了三点注意事项:一是提前做好复试的各项准备。由于各学校复试情况不一,要有针对性的了解,及时阅读复试通知;二是及时关注院校发出的复试及调剂信息。了解本专业往年的一些调剂信息,掌握第一手调剂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自己的调剂出路;三要准备简洁明了的简历,对自己的简历要足够的了解,排版简单,有一定的亮点,直观地展示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实践能力,给主考官们留下深刻印象。

梁福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准备复试、如何准备英语自我介绍内容、个人展示等相关知识和经验,为同学们分析英语复试自由提问等环节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针对中英文的自我介绍,他建议要选择合适的表达方式,自我介绍的文字一定要顺口,平常在练习时要注意选择在面试时也能脱口而出的表达方式。

本次讲座为我院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借鉴的机会,缓解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焦虑,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高效地备考。最后,预祝我院考研学子复试顺利,一战成硕!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届“2023年桃李杯--友谊篮球赛”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顺利承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