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5-16

编辑:20181016

为帮助同学们们树立诚信的美好品质,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2023 年5月14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于明辨2栋204、2栋205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参加。

做新青年,要求真务实,学好担当重任的本领。各年级辅导员以诚信为主题展开班会,会上她们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的内涵,并通过分享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和微电影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诚信的可贵,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诚信的内在含义与要求,其中她们提到了当前大学生的诚信现状,告诫同学们要避免作业抄袭,考试作弊等问题的发生,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大家在大学学到的本领,是立足于社会的基本,是建设国家的基本功,所以在学业上一定要求真务实,不得有半分虚假。作为一名大学生,维护诚信精神和科学的尊严是你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可以始终端正治学态度,老老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下功夫,这样才能不虚度大学时光,学到真正的本事。”


古人云:“学须静也,才须学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有“勤奋、严谨、笃行、明辨、求实、创新”的治学精神。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讲诚信、讲责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重新重视诚信道德问题,反省自身。相信同学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不断养成诚信风尚。

上一条:树榜样 做先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低碳技术与服务产业学院卓越人才实验班暨“其亚——新材料班”选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