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 做先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3-05-22

编辑:2018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党员青春活力,坚定学生党员思想的正确站位,使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面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18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树榜样,做先锋”为主题的党课。

刘健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提到“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党内法规要求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要明确“中共党员和普通老百姓不一样,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更高的标准看齐!”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刘健从多维度剖析:学好理论、提高素质,在政治上带动同学进步;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在学习上与同学共同进步;参加实践、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干好工作、服务同学,不计较个人得失。

本次党课学习意在让学生党员们明确思想理论上学习的重要性,加强同志们的实践思维,在生活中以实践出真知,以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生党员更应该思想积极,生活作风良好,争做青年一代的优秀代表、国家进步发展的中坚力量。

上一条:“环化青年说——优秀学长就业分享会”第二期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