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4

编辑:20181016

4月13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慎思4-303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六一同志主持,12名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首先邀请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张盛博士,开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讲座。讲座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经济建设目标为切入点,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现实需求、主要内容与重要建设路径三方面来全面解析经济建设目标的真正内涵与伟大意义。

课后,张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传达《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的通知》。通报支部近期工作,完善《党支部对标自查报告》及《党支部争先创建报告》、《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支部利用“对标争先”的契机,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潜心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工作,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工作,真正发挥样板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用竞赛的方式助力支部党员同学学习理论知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最终,刘孝杰、余逍、廖小华三位党员同志,在本次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通过本次竞赛,党员同志们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更加扎实全面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提高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桂花苑社区功能党支部、环化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精准对标补齐短板 合力攻坚争先创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环化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学习移民精神”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