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瑛珣

时间:2017-03-08

编辑:wp0001

   

杜瑛珣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2002年获得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同年保送攻读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博连读)。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多次获浙江大学光华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07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和上海市博士后基金的资助,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博士后2009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作,2011年晋升副研究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科院一三五前沿交叉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研究工作包括水体中溶解性有机物的迁移转化、有机物光化学及其与铁光化学的相互作用等。重点围绕溶解性有机物的光化学,研究外源性有机碳输入对湖泊碳循环、营养物质铁、磷的形态和生物可利用性影响。迄今在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A: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SCI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TOP SCI论文8篇;SCI论文引用近400次。

研究领域

有机质、营养盐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环境污染控制技术

 

获奖及荣誉: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人才奖

中国科学院创新促进会会员

 

 

 

 

上一条:汪军 下一条:汪开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