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廷章

时间:2017-03-08

编辑:wp0001

   

胡廷章,男,19657月生,四川简阳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λ。是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三峡库区农业生态创新团队负责人。

长期从事环境科学和生物科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领域是环境生态与生物技术。近年来,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Molecular Breeding》、《Biotechnology and Applied Biotechnology》、《生态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论文15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

目前主要在生物和非生物胁迫对植物生长发育的影响、极端环境对农作物生长发育影响、模式农作物抗逆反应中的信号传导机制、环境毒素的作用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

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是重庆市生态学会、重庆市植物学会会员,2007年荣获重庆市高校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称号。

 

上一条:刘正学 下一条:李宽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