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环境科学

时间:2022-09-28

编辑:20140007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绿色发展需要,立足三峡库区环境保护重大需求,具有人文情怀、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宏观整体性思维,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水、气、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工程初步设计能力,具备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评价与咨询、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污染生态修复等环境科学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方案制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仪器分析、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与保护、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可选择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就业。就业主要面向环保产业、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及相关领域,从事环境相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名师风采 下一条:专业介绍——化学工程与工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