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与工作细则

时间:2021-01-11

编辑:20150015

为规范本科生专业的相关工作,确保转专业公平、公正、公开保证转专业的学生符合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根据学校教[2019]271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及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制定、公布本学院转专业考核细则,并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具体工作,并做好宣传教育和组织落实工作,确保转专业各环节工作按学校的要求顺利进行。

组长:李廷真、谢昆

副组长:黄美英、代小菊、林俊杰

成员:陈书鸿、崔政、谢永生、兰国新、平巍、马旭、任艺

秘书:蓝巧娟

、申请对象

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的2020级在校普通本科生身体条件符合本院专业招生要求。

三、转出审核

1. 由学院考核小组对拟转出学生进行审核,确定转出名单。

2. 审核依据: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

四、各专业接收转入的人数、转入条件及转入考核办法

1. 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考虑本学院办学条件、生师比、就业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本学院各专业2021年接收转入计划人数具体如下:

专业

计划转入人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

10

环境科学

10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5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5

环保设备工程

5

2. 接收转入的基本条件

1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2019]271号)的相关规定,并提出转入申请。

(2)其他

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学院根据对申请人的综合考核情况择优接收。

3. 转入考核办法

(1)学生申请及申请资格审查。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及学生所在学院意见,本院学工办、教学办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

(2)组织面试考核。各系组织专业考核小组对申请转入本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的时间、地点由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布,面试主要考核内容及评分比例如下:

考 核 内 容

评分

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所具备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基础和能力

30

今后的拟转入专业的学习计划

30

将来从事拟转入专业的意愿和志向

20

总    计

100

考核小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等,参加面试的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者进行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该生的面试考核成绩。

(3)最终成绩评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转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对于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按面试成绩的40%+原专业第一学期所有考核课程平均成绩的60%进行计算得出每位参加考核学生的考核成绩,并将全部考核学生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4)公布名单。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经过审议最终确定转入人选,并公布转入名单。

咨询电话:58102261蓝老师

咨询地点:慎思楼4栋205室

咨询时间:202131202132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1日

附件1.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考核表

      2.环境与化学工程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成绩表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