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教师参加2019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9-11-26

编辑:蔡循光

11月23日至24日,环化学院李廷真院长、赖庆柯副院长带领环化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一行7人参加了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在大会致辞并做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等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类专业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100余个主题报告。参会代表人数达到1200余人,再创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的历史新高。各个分会场精彩纷呈,众多报告人展示了高质量教学研究成果,在提问交流环节,同行之间积极交换意见和看法,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产生了很多新的研究见解和思路。

据悉,2019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主题,重点关注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高素质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通过聚集研讨、学术交流、共商协作,旨在进一步提升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上一条:环化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暨教学反思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得重庆市第二届创新方法大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