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重庆市第二届创新方法大赛佳绩

时间:2019-11-14

编辑:蔡循光

11月9-10日,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学生王思琪、赵陈、黄琴、汪万娟熊洁组成的“环安”团队(专业指导教师谢昆,triz导师李川江)“基于triz理论对除甲醛产品的研发与改进”荣获创业类一等奖(该类别比赛排名第一),邓诗毅范玉娜黎洪缨丁乾湘黄银红组成的绿生”团队(专业指导教师张雷,triz导师李川江)“基于TRIZ理论研发的可持续绿色多用阻燃剂”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
    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大学、沙坪坝区有关部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大赛评委、参赛团队、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支撑作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氛围。大赛分学生组、教师组和企业组,学生组又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和创业类五类。自2019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05项作品报名参与,经过高校和企业内部选拔,共有217项作品进入大赛初赛评审。经专家组初评,组委会审核,按类别评分高低排序,共有113项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学生组89项,教师组4项,企业组20项)。


 

上一条:环化学院教师参加2019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环化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