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王小毛应邀来学院讲座

时间:2023-12-22

编辑:20140007

12月21日下午,学院邀请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化医集团副总经理王小毛为学院一年级各专业本科生进行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刘健主持。学院黄美英副院长、教师代表和近300名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王小毛以“大变局、现代化和重庆崛起背景下应用型专业的科技实践”为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化学化工行业的工作实践和成功经验,向同学们强调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心中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充分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去,立足本专业本行业本领域认真钻研、创新进取,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本次讲座为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国家战略发展的背景,生动展示了真实的行业现状,让大家理解到自己专业领域的职业发展前景,为提升专业素养和养成职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学院牵头组建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万州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