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与工作细则

时间:2022-12-28

编辑:20140007

为规范本科生专业的相关工作,确保转专业公平、公正、公开,保证转专业的学生符合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根据三峡学院教〔2021〕244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即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制定、公布本学院转专业考核细则,并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具体工作,并做好宣传教育和组织落实工作,确保转专业各环节工作按学校的要求顺利进行。

组长:李廷真、刘健

副组长:黄美英、林俊杰

成员:崔政、兰国新、姜骉麟、平巍、冯含宇

秘书:杨琳

二、申请对象

符合重庆三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学院教〔2021〕244号文件要求的2022级在校普通本科生,身体条件符合本院专业招生要求。

三、转出审核

1.转出条件: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学院不设置转出条件。

2.审核: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进行核实,确定转出名单。

3.填写《转出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

四、各专业接收转入的人数、转入条件及转入考核办法

1.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人数

考虑本学院办学条件、生师比、就业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本学院各专业2022级接收转入计划人数具体如下:

专业 计划转入人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 8
环境科学 7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3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4
环保设备工程 4

2.接收转入的基本条件

(1)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教[2020]271号)的相关规定,并提出转入申请。

(2)其他

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学院根据对申请人的综合考核情况择优接收。

3.转入考核办法

(1)学生申请及申请资格审查。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及学生所在学院意见,本院学工办、教学办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

(2)组织面试考核。各系组织专业考核小组对申请转入本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的时间、地点由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布,面试主要考核内容及评分比例如下:

考核内容 评分
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所具备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基础和能力 30
今后的拟转入专业的学习计划 30
将来从事拟转入专业的意愿和志向 20
总计 100

考核小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等,参加面试的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者进行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该生的面试考核成绩。

(3)最终成绩评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转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对于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按面试成绩的40%+原专业第一学期所有考核课程平均成绩的60%进行计算得出每位参加考核学生的考核成绩,并将全部考核学生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4)公布名单。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经过审议最终确定转入人选,并公布转入名单。

咨询电话:58102261,杨老师

咨询地点:慎思楼4栋205室


附件:1.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考核表

          2.环境与化学工程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成绩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15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征求2022年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 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