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2022年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 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3-02-20

编辑:20140007

根据《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2023〕1号)相关文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将于近期召开。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现就做好征求意见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结合会议主题,主要就以下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

1.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3.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

4.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把重庆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5.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深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6.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二、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范围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三、工作要求

1.请学院师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学院办公室将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如实反馈给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

2.请以支部为单位在2023年2月22日18:00前将填写好的征求意见表投入征求意见箱(设在慎思楼4栋204学院党政办公室)或者hhxydzz@sanxiau.edu.cn电子邮箱。

联系人:刘孝杰,58102109;邮箱hhxydzz@sanxiau.edu.cn。

附件:重庆三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


重庆三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3年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第七届“精工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与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