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CAD设计工程师第十一期培训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4-26

编辑:20140007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员达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规定的CAD制图员中、高级职业资格要求,取得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并能持证独立上岗操作。

二、培训对象

培养学员机械制图的基本知识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从事绘图员岗位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我校工程类相关专业具有一定CAD基础的各年级在读学生。

三、培训内容

1.知识要求

(1)掌握微机绘图系统的基本组成及操作系统的一般使用知识;

(2)掌握基本图形的生成及编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3)掌握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形填充等)、尺寸、复杂文本等的生成及编辑方法和知识;

(4)掌握图形的输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知识。

(5)掌握基本的三维图形的绘制。

2.技能要求

(1)具有基本的操作系统使用能力;

(2)具有基本图形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3)具有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形填充等)、尺寸、复杂文本等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4)具有图形的输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能力。

(5)实际能力要求达到:能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和设计软件(auto CAD)及相关设备以交互方式独立、熟练地绘制产品的二维工程图。

3.鉴定内容

(1)文件操作

a)调用已存在的图形文件;b)将当前图形存盘;c)用绘图机或打印机输出图形。

(2)绘制、编辑二维图形

a)绘制点、线、圆、多段线等基本图素;绘制字符、符号等图素;绘制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案填充、复杂文本输入等。

b)编辑点、线、圆、圆弧、多段线等基本图素,如删除、恢复、复制、变比等;编辑字符、符号等图素;编辑复杂图形,如插入的块、填充的图案、输入的复杂文本等。

c)设置图素的颜色、线型、图层等基本属性。

d)设置绘图界限、单位制、栅格、捕捉、正交等。

e)标注长度型、角度型、直径型、半径型、旁注型、连续型、基线型尺寸;修改以上各种类型的尺寸;标注尺寸公差。

(3)三维图形的绘制和尺寸标注。

4.培训课时

统一安排,一般安排在周末进行。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参加鉴定考试人员由单位(班级)统一组织,每单位(班级)选派一人集中报到,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填表,打印出来的纸质版在备注栏报名人员签名,电子版的发到邮箱2925946630@qq.com(注明专业、年级)。以上资料一并交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2.鉴定及培训费

鉴定收费标准目前按发改价证认[2007]178号文件执行,AutoCAD机械设计工程师级380元,费用包含考试系统、考试题库、培训考试认证的组织管理实施等所需的全部费用。

3.报名时间:2023年4月26日—5月6日

鉴定时间:暂定2023年6月中下旬进行。

4.报考人员:大二、大三、大四等具有一定CAD基础的学生。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人员应严格遵守培训课程安排,按时报到,认真听讲,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勤,旷课或迟到三次者不予考试;

2.培训时请将手机设为静音状态,教室内不得接打电话,不得随意走动、聊天。认真做好笔记,勤于思考,敢于发问,积极探讨交流。

六、证书颁发

参加技能操作考核合格者,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培训管理中心颁发相应级别的《全国信息化专业技能证书》。该证书是CAD制图员职业技能水平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录用、使用和确定工资待遇的依据,是我国公民境外就业,输出劳务法律公正的有效证件。

七、培训地点及联系方式

培训地点:重庆三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实训平台二楼机房(笃行楼)

联系人:闫老师,联系电话:16602300787;芦老师,18298332630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低碳技术与服务产业学院第二、三届卓越人才实验班选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第七届“精工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