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那些焦虑”主题班会

时间:2023-04-24

编辑:20181016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焦虑产生的原因,更好地缓解焦虑,克服因为焦虑产生的心理问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2023年4月18日至4月21日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那些焦虑”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在此次班会中,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讲述“认识焦虑”、“如何与焦虑共处”,组织同学们观看事先准备的小视频,进行“击鼓传花”、“音乐心灵sapa”等心理放松小游戏。在“击鼓传花”小游戏中,由心理委员敲黑板代替击鼓,“鼓声”一停,“花”传到一位同学手里,便由这位同学分享自己解决烦恼的方式,包括睡觉、运动、听音乐等等,为其他同学缓解焦虑提供了许多不错的想法。在“音乐心灵sapa”小游戏中,通过聆听心理委员播放的舒缓音乐,同学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在音乐中与焦虑和解。班会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积极参与,部分同学表达了对此次班会的感悟和心得。最后心理委员对班会进行总结,引导大家在认识焦虑的基础上要学会接纳焦虑。此次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特征以及应对措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接纳生活的焦虑,迎接美好的生活。

上一条:大学生就业协会举办以“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征兵动员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协会开展以“优show简历,职通未来”为主题的简历制作与模拟招聘大赛

关闭